我可以跑路

送我去世

© 我可以跑路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我爱你

赖冠霖×裴珍映




 

-
裴珍映第一次知道赖冠霖这人只是因为听说学院里面来了一位新的教外国语的先生。


 

第二次记住他是因为院长突然告诉他们教外国语的先生只要男的照顾自己,女的不要。


 

裴珍映本是本着看热闹的心态站在队伍里,突然就见院长话锋一转,搁下一句“就你裴珍映去罢”便拂袖而去。


 

这可让裴珍映头大,都来不及阻止院长的决定。


 

磨着步子到了赖冠霖房门口,只瞧见门一下被原来侍候的丫头推开,丫头红着脸低着头跑出去。


 

裴珍映当下就慌了,抬起脚想要踏进房中,谁知房中突然传来东西破碎的声音,裴珍映腿一软,身子直直向下落,本以为会摔个狗啃泥,却曾想落入他人怀中。


 

那人身上没有厚重的墨水儿味儿,倒是有一股好闻的味道,描述不出,想要细细回想时头顶上传来声音,


 

“你是谁?”


 

是啊是啊。自己还在人家怀里呢。


 

红着脸从人家怀里抬头,嚅嗫着说“是来侍候赖先生的。”


 

“侍候我的?那老头儿终是知道得叫男儿来侍候我了吗”


 

裴珍映闻言一愣,感情扶住他的原来是赖先生,急急忙忙从赖冠霖怀中起立,两手攥着衣角,要说方才是为味道不抬头,现则是为自己跌倒的事而羞得抬不起头。


 

“赖赖先生,刚刚是珍映冒犯了,望谅解”


 

“不必如此拘谨,不受用丫头只是因为男女授受不亲,我也受不得那些丫头的眼神,换了个男儿总是要自在些”


 

话及此,赖冠霖短促地笑了几下,“方才你道出你名珍映,名字挺好的,姓呢”


 

“裴”


 

“裴珍映,我是赖冠霖,今后多多照顾”说罢转身回去收拾地上的碎片。


 

裴珍映跑去同赖冠霖一起收拾,又是着急惹得祸,收拾时碎片如同戏法般划过自己的指尖,白似透明般的手指头立刻沁出鲜红的血珠子,裴珍映从小骇血,即使是血珠子也两眼一黑就晕了。


 

身旁的赖冠霖眼疾手快把向后倒去的裴珍映揽进怀里,


 

“你这样子该如何侍候我?”


 

下午裴珍映醒转,左右一瞧他这是在何处?微微起身就见赖冠霖坐在椅上读外国书。


 




 

霎时间热气涌上双脸,眼睛瞟了瞟窗外,天色已晚,总算是找到理由。


 

掀开被子下床,双脚套上布鞋就往外跑,跑出门外才道出缘由,“先生我去给您端来晚膳”


 

再跑远些还是能听到赖冠霖的声音,“记得别再磕哪儿了”





 

-
裴珍映也是个爱学习的主儿,平日没事儿就往各个教书先生那儿跑,这不,好不容易来了一外国语先生,赖冠霖的每一节课裴珍映都贴在门边仔细听。


 

讲到学生们没记得的地方,甚至还会突然开口,惹得学生哄堂大笑,赖先生也不例外,可真笑够了要出去逮这只偷听的小兔时,门口又没了蹲着的裴珍映。


 

估摸是觉每日白白蹭课对赖冠霖很不公平,故每日放课后便去灶屋学习烹煮,自己来自己试,放心了味道便在适时端去给赖冠霖。


 

算是用烹煮回报蹭课的行为。


 

这天正说到一个词,赖冠霖读为“I Love You”


 

裴珍映小声的在门口读了遍却变为艾拉腐乳,怎么读也不对,又是蹲着练习了好一会儿。


 

每每教了新词总是下堂课再解释,下堂课又要隔个整周,裴珍映觉得自己等不及。


 

便在把膳食端去给赖冠霖时问了问他“I Love You”是个什么意思。


 

赖先生抬头望进裴珍映眼里,没回答他是什么意思,只是嘱托裴珍映每日都得给赖冠霖讲一遍“I Love You”若是不讲就没法儿听下堂课。


 

为了学习裴珍映只得天天对赖冠霖讲这话。


 

可没想下一天赖冠霖便改了玩法,他给裴珍映取了个洋名儿,换裴珍映为“Bae Bae”,又顺带说了句“下次我一喊你baebae,你便得回我I Love You”


 “Bae Bae”



“先生怎么了?”




“嗯?”




“对对对,先生,I Love You”




“Bae Bae”




“先生,I Love You”




“Bae Bae”Bae





“...I Love You”




“Bae Bae”




......





这下一天可不止一次了,一周后裴珍映觉得这个词儿已经烂熟于心。再来一周裴勇士立马咬破手指给赖冠霖表演一个见血封嘴。


 

竖着耳朵蹲在地上,好不容易讲到了这词的意思,门里赖冠霖温润如玉的声音带着那个词的意思,是“我爱你”


 

这下裴珍映的脸如同被抹了少女的胭脂,感情这一周我天天对先生说我爱你去了?


 

脑阔疼,非常疼。


 

先生放课后回房,裴珍映小心地端去茶,又看赖冠霖端起茶喝了口,才悠悠道“先生你怎不提醒我那词儿是我爱你的意思”


 

“我我还对着先生喊了一周”


 

说罢热气又一次盈脸,迈开步子想逃,赖冠霖怎会如意。


 

唰地从椅子上立起,从后揽住裴珍映,


 

“Bae Bae”
“I Love You”


 

Fin.

用词别看了吧我也挺吃惊的我不会啊。




评论 ( 13 )
热度 ( 8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