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跑路

送我去世

© 我可以跑路 | Powered by LOFTER

记得和我谈恋爱

赖冠霖x裴珍映 
 




啊...

我不知道我在干嘛

-

中考后裴珍映把赖冠霖悄悄拉到墙角,低着头手指绞着校服,半天憋出一句话,“如果考进同一个高中,和我谈恋爱好不好” 



裴珍映长得慢,初中的时候就比赖冠霖矮了些,从上面看下去裴珍映小小的,被墙挡住的阳光还是倔强地翻过来,照在他毛绒绒的脑袋上,把几根翘起的发丝看得清清楚楚。 



那个时候赖冠霖已经成功向自己中意的对象表白成功了,但又不忍心负了裴珍映的一片真心,迟疑地将手放在那人的头顶揉了几下,“好,答应你” 



裴珍映明显地怔住了,浑身都僵硬,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赖冠霖这是答应自己了,心里兜不住喜欢顺着血管流遍全身,攀上嘴角后方知自己不能失态,两手一遮挡住生动的表情,丢下一句记得和我谈恋爱,就转身慌忙奔走离开。 



中途突然回头,措不及防地对视,赖冠霖把裴珍映深藏在眼底的笑意全全接收,这不就是自己被同意时的样子吗,恍惚间赖冠霖觉得自己有些残忍了。 



裴珍映的暑假如蜜一般,他知道了自己和赖冠霖考入了一个高中,刚知道的那晚恨不得立刻奔去赖冠霖面前,转念一想又觉得还是开学的好。每天数着日子去期待开学的日子。 



知道结果的那一晚赖冠霖伤透了脑筋,不说自己现在和小男友在热恋,小男友还不知道有这出呢,一面放不下小男友一面又无法面对裴珍映,梦里还频繁出现那时裴珍映对他的那一眼。 
 



 
最不想遇到的事情终究会来。 



开学那天赖冠霖本着先安慰小男友再去找裴珍映说清楚的决定,和小男友说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这一听人家就火了,赖冠霖怎么刚泡到自己就又答应了人家的告白呢?嚷嚷着要和赖冠霖分手,嚷着嚷着眼泪还唰唰唰下来了,看得赖冠霖心疼呀,上前一搂把小男友圈进怀里,不停地安慰他。 



你到底是要我还是要他? 



要你要你,不要他了。 



赖冠霖心里头盘算着不能正面让他理解自己,只好私下去和裴珍映讲这件事了,殊不知这生活就是如此阴差阳错,离他们不远处的裴珍映有幸观看了全过程,刹那便如同坠入冰窖,现在是8月不是吗?我怎么这么冷呢。 



蹲下身把赖冠霖喜欢喝的饮料放在树边,摸摸手转身离开。 



赖冠霖一直等到晚上,也没等裴珍映来叫自己出去,便打消了疑虑,第二天见着裴珍映又不好意思,看裴珍映反应也像是没记起来初中那事,自个儿心里的悔又去不了,便存了心和裴珍映亲近。 



大抵是因为裴珍映知道赖冠霖挺多事情,又存着心思想和自己关系变好,赖冠霖有不顺心的事情就找裴珍映出来玩,多半是和那个小男友的关系问题,每次把情绪宣泄出来都不免心情舒畅,坦言道“小裴你真是我的好兄弟,什么事和你说了准舒服了。” 



裴珍映只是笑,笑赖冠霖不懂他心里面有多痛。裴珍映没谈过男女朋友,他把所有的经历都放在赖冠霖身上了,尽力去帮赖冠霖维持爱情,同时又卑微地维持着心底那仿佛永远都灭不掉的喜欢。


 
从高中到就业,从饮料到烧酒,好友的日子不过一瞬,却如过了整个青春,裴珍映现在想想还是不由发笑,他的青春,只有赖冠霖和学习啊。 




赖冠霖不知换了多少男友,却从未考虑过身旁的裴珍映,赖冠霖用情深爱的也凶,段段感情都付诸真心一样,最后也被伤的厉害。


 
伤的惨了,拖着裴珍映出来大喝一通,喝到迷迷糊糊被带回自己的公寓,睡到床上后还不满足,捧起裴珍映的脸就吻上去。 



试过了。赖冠霖收得紧,裴珍映挣不出去,心一横就沉沦在情欲里了。 



动作凶,赖冠霖把裴珍映当做和自己分手的那个人了,一下下撞得裴珍映失神,泄在裴珍映身体里后就沉沉睡去。


 
想着还是不能留在赖冠霖家里,忍着疼起身穿上衣服离开,清理的时间不够快,睡了一觉后起来就不行了,眼皮沉得如同千金,头也痛的不行,请完假就彻底陷入梦境中。 



这厢的赖冠霖早晨起来看着满床的印记就是想不起发生了什么,收拾好了自己去公司被人告知裴珍映今天请假了没来,听电话里的鼻音挺重。脑子里断了片的东西突然重新接上,坏了,自己把裴珍映糟蹋了。 



再想想发烧,赖冠霖瞬间明白了原因,请了假买了药就往裴珍映家赶,他知道裴珍映是个迷糊蛋总是不知道把钥匙带着,就放了一把钥匙在自己这儿,进了裴珍映家才发觉这是第一次来,规规矩矩换了备用的拖鞋,走进裴珍映的房间去。 



床挺大的,裴珍映一个人蜷缩在一侧,头上冒着汗,小嘴张到最大呼吸着,走进看还能看见自己在裴珍映脖颈上留下的印记,赖冠霖觉得自己真混蛋。 



走过去晃了晃裴珍映让他醒来,准备好了药和水杯让裴珍映吃下去,“赖..你怎么在这里”,声音里泛着鼻音,起来的时候还得扶着自己的腰。 



赖冠霖更觉得自己混蛋了,“我..来照顾你”,双眼盯着裴珍映把药吃下去,想扶他睡下却被人家不着痕迹避开。 



“这样就行了,你你快去上班吧。”躺下去的时候换了个方向,背对着赖冠霖。 



尴尬的手也无处安放,从床上起身关了房门,去厨房转了转发现没什么食材,还有点米要不就给裴珍映做点粥吧。 



思考完了就动手熬粥,不时进房间帮裴珍映撵撵被角,擦擦额头的虚汗。 



手机上的时间到了12:00。 
该叫裴珍映起床吃午饭了。 



小心翼翼推门进去,晃了晃裴珍映让他醒来,一言不发的扶他下床,给他披上自己的大衣,“该吃中饭了,没什么东西给你熬了粥。” 



裴珍映没回答,沉默地被扶下床,想要摆摆手让赖冠霖别扶了,自己可以走过去,却又赖冠霖回绝。 



扶到了餐桌上便松手,回厨房给裴珍映盛粥去,裴珍映看着赖冠霖的背影,睡了一上午的脑子清醒了不少,他这样应该只是要补偿昨晚的行为吧。 



心里边翻着酸,咂咂嘴,就算只有半天也知足吧。 



“吃完再去睡一觉吧。”把粥放到裴珍映面前,伸手探了探他额头的温度,又被裴珍映一下避开。



“下午你就回去吧,你还要工作,花时间去哄哄你的男友,他肯定愿意回头的,我不要紧不用担心的...”张开的嘴巴里突然被塞进一口粥,暖暖地流入胃里。 



“先吃吧,吃完再讲”把勺子递给裴珍映,自己也低头喝粥。 



“我跟经理请了假不用去了,和男朋友分手了不用管了,你要紧事情是我做的我也得负责照顾你”收拾碗筷的时候赖冠霖开口道。“你不用担心我的事情,先把你自己照顾好再说” 



拿着纸巾给裴珍映擦擦嘴,又扶着回去房间,晚饭也被赖冠霖包了,连着睡在裴珍映家照顾了几天直到他能去上班。 



赖冠霖记得裴珍映早上起床时迷迷糊糊对自己讲的那些话,“高中的时候我不找你你是不是就忘记了,要记得和我谈恋爱呀赖冠霖...”后面的听不真切,赖冠霖只觉得自己一下心如擂鼓,偷偷地在裴珍映嘴角上亲了亲,我记住了。 


 
回去上班的第一天就被同事们逮着问是不是在一起了,弄得裴珍映脸通红,慌忙出口否认工作一天都没有理赖冠霖,下班了也急急忙忙回家,回家后才发现自己急到手机上有短信都没发现。 



赖冠霖:记得要和小裴谈恋爱,只是小裴还接受我吗[快哭了]

赖冠霖:我是混蛋[大哭]

赖冠霖:小裴,我在你家门口[害羞]

 
 
 
 
 
 
 

评论 ( 14 )
热度 ( 158 )